晶片組散熱器安裝(圖多小心)




其實他從我上大學以來,就已經往生很久了   板子上面的晶片組散熱器

DFI LANPARTY UT NF4 SLI-DR Venus 這張板子大概已經沒有人認得他的價值了

我當初入手約三千,不知道第一任擁有者花了多少錢買他

這兩天好不容易抓到時間,他為我服務了這麼久當然要給他點好料囉!

Blue Ice Pro 大約三百元多一點點,這次準備的工具只有刷子跟起子,下面吹球是來亂的



我們先來看一下原本機殼內的狀況ˊˋ



還真的挺亂的..



碩大的AC散熱器



主機板驗明正身一下



先把主機板上有與機殼連結的線拿掉,聯力PC-61B的設計是可以脫離底板的



看一下POWER的入風處,也積了很多灰



這次要換掉的散熱器就是這個上面帶有DFI字樣的晶片組散熱器



當年一條要好多錢的BH-5



全景來一張



這次的扣具挺有趣的,用勾的!



把原本的散熱器拆下來,旁邊可是堆了一堆灰,證明他有努力過。。。



驗明正身



其實DFI這款頂吉款上的散熱器也是相當有誠意的,風扇是可以分開換的(這張已經被我卸下螺絲了)



酷大師東西附得非常齊全,從散熱膏到方形墊片,終於不用自己裁了



費九牛二虎裝上去的樣子



整理好的樣子



開機囉!實際運轉其實是很安靜的!也挺亮的....,我的電腦又變回捕蚊燈了XD



後記

其實他不太好裝,在扣具的部份。但是想到只要裝好一次,穩點當然是好!

一方面又順便清理了電腦裡面所有的灰塵,算是一舉兩得(這要感謝隔壁機車行借我用空壓機噴

後來在側版又貼回了壓克力,安靜了許多!

一台好的機殼與好的POWER,會陪你到老





  1. gravatar

    # by barry4500 - 2008年10月29日 清晨5:22

    推聯力的機殼

    還有新巨的POWER

My Photography